米菲

高不成低不就

【GGAD】盖勒特格林德沃与火焰杯08

GG重生穿越到三强争霸赛AU

医疗翼的詹姆斯女士有些不高兴。

“你们应该早点带他来找我!”她从一个高高的架子上拿下一个大瓶子,上面贴着“生骨灵”的标签,气呼呼地说,“每次举办三强争霸赛都会出现这种恶性攻击事件!今年这还只是刚刚开始,谁知道以后还会有多少....”她不满地絮絮叨叨着,将瓶子微微倾斜,使那热气腾腾的液体流进一个平底玻璃杯中。

“想办法让德姆斯特朗的男孩喝了它。”她将玻璃杯递到阿不思手中,后者刚刚和多吉将沃尔科夫放到了病床上,“可怜的孩子,肋骨骨裂,鼻梁也碎了....”

“抱歉?”阿不思打断了詹姆斯女士的话,担心地问,“这样的话,他还能参加比赛吗?”

“恐怕不能了。”詹姆斯女士对阿不思耸耸肩,板着脸无奈道,“三位校长已经知道了这件事,他们想必已经快要赶来了。”

伴随着詹姆斯女士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的,是医疗翼大门被打开的声音,头发凌乱,披着银绿色袍子的布莱克校长走了进来,在他身后的是卡卡洛夫教授、德拉库尔女士和穆斯塔发先生,他们几人皆是一脸阴沉,卡卡洛夫教授更是眉头紧皱,刚进门就奔向了沃尔科夫的病床。

“我需要一个解释,菲尼亚斯。”卡卡洛夫教授的声音里透着丝丝寒意,他仔细地查看着沃尔科夫的伤势,“章程上可没有说,主办学校的学生可以肆意伤人。”

布莱克校长尴尬地咳了几声:“对这位先生的不幸我感到很抱歉。”他转过头望向阿不思与多吉,语气异常生硬,“是你们打伤了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吗?”

“我们没有!”面对布莱克校长的恶意怀疑,多吉抢在阿不思之前叫了出来,“我们是好心送他来医疗翼!”说这话时他双手握拳,身体不住地颤抖,明明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,布莱克校长为什么就这么针对格兰芬多们?

“菲尼亚斯!”德拉库尔女士大声道,“你不应该随便怀疑这两个学生,事情还没有搞清楚!男孩们,你们知道是谁制造了这起恶性事件吗?”

“我们不知道。”阿不思将多吉护到了身后,沉声道,“我们只是在回宿舍的路上发现了他。”

“这可麻烦了。”卡卡洛夫教授冷冷地说,“这下谁来代表德姆斯特朗呢?明天就要公布勇士人选了,我的学校真是不战自败。”

语毕,整间医疗翼陷入了良久的沉默,眼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找出那个打伤了沃尔科夫的人,而是确定德姆斯特朗新的勇士。火焰杯已经熄灭,直到下次三强争霸赛才会重新燃起,没有了火焰杯,谁来决定新勇士呢?

“我有个好主意。”片刻后,布莱克校长率先打破了沉默,他终于想到了一个能挽回他些许颜面的点子,“维克多,你不是说德姆斯特朗出了一个天才吗?就让他代替沃尔科夫先生怎么样?”听到这话的卡卡洛夫直起了身子,不敢置信地问:“此言当真?”

“当然,这件事有我的责任,就当是霍格沃茨给贵宾的赔礼了。”布莱克校长讪讪地笑道,“穆斯塔发先生意下如何?”

“我没有意见。”身材矮小的巫师缓缓道,“但对另外两名勇士来说难免有些不公平。”

“此事对德姆斯特朗已经很不公平了!”卡卡洛夫教授怒道,“三强争霸赛本就是高手间的竞争,要让火焰杯选,它也只会选中那些优秀的学生!”

“维克多老伙计,别激动!”布莱克校长连忙安抚卡卡洛夫教授的情绪,见状,一旁的德拉库尔女士开了口:“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公平,布斯巴顿乐于接受挑战。”她忽然点了阿不思的名字,“你是那位阿不思.邓布利多吧!对于换勇士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我敢有意见嘛。阿不思看着目光几乎能将他捅穿的布莱克校长,无语地想道。话虽如此,对于自己即将有一个优秀的对手这件事,他非但不反感,甚至还有几分期待。

毕竟他渴望遇到与他旗鼓相当的对手已经很久了。

“我没有意见。”他轻轻地说,发现面前三位校长的面上一下子舒缓了不少,然而接下来的话却让他着实吃了一惊。

“那就这样决定了,邓布利多,你负责通知那位格林德沃先生明天下午第一节课后到校长办公室,接受魔杖检测。”

“什么?!”盖勒特手中的汤匙掉进了面前的银碗里,飞溅的汤汁洒了阿不思一身,本来红发少年的来访使他倍感开心,可对方带来的消息,至少在盖勒特看来,就没那么让人愉悦了。

“我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?”他惊讶道,“可我没有将羊皮纸投入火焰杯!他们干嘛找上我?”

“谁知道。”阿不思怨念地看着自己新洗的袍子上的汤渍,对它们用了一个清理一新,“可能是觉得你是天才吧,不管怎样,祝贺你。”

“我可不想要祝贺。”盖勒特狠狠抓了一把他自己的金发,没好气地拿起了扔在长椅上的书包,“这种小屁孩的比赛——”

“对不起,你说什么?”阿不思疑惑地竖起了耳朵,他好像听到这个还没有成年的学弟说出了“小屁孩”三个字。

“没什么。”盖勒特迅速地转移了话题,他刚刚险些说漏了嘴!现在还不是让阿不思知道前世的好时机,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对方一辈子都不要知道,“那个沃尔科夫为什么不能参赛了?”

“他伤的太严重了啊,光是肋骨骨裂就够他躺一个礼拜的了。”虽然对盖勒特的用词还是有些疑惑,但阿不思还是顺着他的话题说了下去,他们再次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走廊,在一个丑陋的石头怪兽面前停了下来,阿不思对它说出了口令,“利益至上。”

怪兽跳了起来,它后面的墙裂开了,露出一座螺旋形楼梯,阿不思向前走一步,踏在楼梯上,对盖勒特伸出手:“走吧,我们去检测魔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事情有点多,更新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快了。

感觉我的文进度特别慢,都第八章了还没开始第一个项目😂

求评论啊~(〃'▽'〃)

评论(9)

热度(1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