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菲

高不成低不就

【GGAD】盖勒特格林德沃与火焰杯09

GG重生穿越到三强争霸赛AU

石梯缓缓升到顶上,阿不思带着盖勒特走进一个宽敞的圆形房间,房间里明显被收拾过,一张巨大的,上面盖着厚厚的红色天鹅绒布的桌子被摆在正中央,桌子的后面是四把椅子,上面分别坐着穆斯塔发先生和三个学校的校长,桌子那头站着一个矮胖的男巫,他身旁女士的手里举着一架微微冒烟的黑色照相机。

“我猜,这是你们校长的办公室?”盖勒特打量着墙上那些看热闹的画像们,向阿不思问道。

“嗯。”阿不思简短地回答,现在并不是一个聊天的好时机,因为穆斯塔发先生站了起来:“看来现在勇士们都到齐了,是时候开始检测魔杖的仪式了,奥利凡德先生。”立在窗边的一个中年巫师朝他们挥了挥手,“将会检查你们的魔杖是否状态良好,以后的比赛项目中魔杖将会是你们最重要的器械,然后你们各位将接受斯基特先生的采访,拍几张相片。”他指了指那个矮胖的男巫,后者用兴奋的目光盯住了阿不思。

“我想,你就是阿不思.邓布利多吧!”他激动地凑了上来,短粗的手指抓住了阿不思的胳膊,“霍格沃茨的男学生会主席...我能不能先和你说几句话?”

“抱歉,我想一会儿再接受采访。”对方的动作使阿不思有些不快,但还未等他将胳膊撤出,斯基特的手便被盖勒特拍了下去,金发少年的白色眼瞳微微发光,语气冰冷至极:“请您管好自己的手。”

“好...抱歉。”斯基特被吓了一跳,面前的这个少年不过才十五岁,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气场?这样想着他退到一边,悻悻地看着盖勒特和阿不思在奥塞斯.罗希尔身边落座。

“斯基特先生太心急了一些。”布莱克校长急忙打圆场,为了缓解现场尴尬的气氛,他示意奥利凡德先生开始仪式。

检测魔杖是一个漫长且无聊的过程,奥利凡德先生对奥塞斯.罗希尔的魔杖非常有兴趣,检查它的时间比检查阿不思和盖勒特的魔杖时间要长得多,终于,在穆斯塔发先生都打起了哈欠后,他将奥塞斯的魔杖还了回去,宣布三位勇士的魔杖状态都非常良好,听到这句话的斯基特一下子蹿了起来,那位女士也举起了手中的相机。

“看来可以进行采访了。”他从一个黑色的手袋中取出一支速记羽毛笔和一大卷羊皮纸,将自己的椅子拉至阿不思面前,“邓布利多先生,请问您对今日学校中流传的,您挤掉了斯莱特林学生勇士名额这件事有什么想法?”

“额,我想,这是火焰杯的决定。”阿不思礼貌地说道,“火焰杯一定有它的道理,我对那位斯莱特林的落选表示遗憾。”

斯基特撇了撇嘴,对阿不思的回答不甚满意,但那卷羊皮纸上依然留下了速记羽毛笔的痕迹,他本想再多问几个问题,但盖勒特强行打断了他:“您是不是该采访我了?”

“哦,当然,格林德沃先生。”斯基特的后槽牙被咬得呲呲直响,这个盖勒特.格林德沃已经是第二次阻碍他了!若不是有些忌惮裁判那一边,他一定会当场发作。

“我没什么压力。”出人意料的是盖勒特的回答中规中矩,透着一股浓浓的自信,与刚才那气场凌厉的少年仿佛不是一个人,“我参赛是校长的意思,无论是我还是沃尔科夫先生代表的都是德姆斯特朗。”

斯基特失望地抖了几下羽毛笔,他本以为这个格林德沃会情绪激烈,以至于拒绝回答。这样他好制造有关德姆斯特朗的谣言。

其实他没有猜错,十五岁的盖勒特.格林德沃任性妄为,的确会做出那种事情。只是现在他面对的是一百一十多岁的盖勒特.格林德沃,那历尽千帆的灵魂又怎么会轻易中他的激将法?

“罗希尔小姐。”最后,斯基特将矛头转向奥塞斯,希望能从她身上挖到一些猛料,“您的家族极其迷恋血统论,请问您是一个纯血统主义者吗?”

“斯基特先生!”德拉库尔女士拍桌而起,面上流露出怒色,“这样未免太过极端了!”然而奥塞斯的反应比众人想象的要平淡地多,她只是摆弄了一下发辫,不紧不慢道:“没关系,德拉库尔女士。”

“您真是一位通情达理的小姐。”斯基特大笑起来,这位罗希尔小姐简直太配合他了,看来他的文章还有希望。

事与愿违,奥塞斯用优美的语调无情地打碎了斯基特的幻想,“我拒绝回答您的问题。”

“我不太认可罗希尔小姐的行为。”在回礼堂的路上阿不思紧紧地抿着嘴唇,“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一贯喜欢颠倒黑白,小心他写一篇针对小姐你的文章。”

“那有什么关系。”奥塞斯漫不经心道,“他写是他的事,我看不看是我的事。”她放弃了和两人同行,转身钻进一条通道,不见了。

“好吧,她有点不像纯血家族的人,不是吗?”阿不思耸耸肩,和盖勒特一起走下楼梯,直奔礼堂。

这时,阿不福思的身影出现在了不远处的楼梯口,他身后跟着一个浅金色头发,身穿拉文克劳学院袍的小姑娘,盖勒特顿时收住了脚步,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。

那个小姑娘不是别人,正是阿利安娜.邓布利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了°❆。ヾ(*´▽`*)ノ❄°。

本来想在圣诞节前写到舞会那里,但最近太忙,身体也出了点小问题,看来是写不到了

卑微地乞求评论QAQ

评论(6)

热度(133)